关于Stop ASP


Stop ASP 是一个人民运动,中文名称为反对炼铝厂人民运动由一群热爱国土的砂拉越人民所发起,为了捍卫环境和人民的健康而坚决拒绝炼铝厂。
ASP是炼铝厂的英文缩写。

为什么要停止炼铝厂?
1. 
水坝发电
提供电源与炼铝厂的水坝发电厂的建立,毁灭性破环砂拉越的生态环境。
2.健康因素
炼铝厂的建立危害当地居民的健康。万年烟的居民正经历炼铝厂带来的健康负面影响。在炼铝厂工作的工人,也因身体出现不适的状况而离职。
3.环境污染
炼铝厂的废弃物严重污染环境。如果危害健康的废弃物没有严密的处理,例如流入河流,容器泄漏,威胁沿河居住的居民。砂州政府张开双臂欢迎炼铝厂在州内建立,将来不久整个砂拉越会因工厂的增加受到影响。


我们的诉求
1. 强烈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和砂州政府 全面停止炼铝厂操作及禁止任何炼铝厂在马来西亚其他地方建立。

2. 强烈要求砂拉越州政府深入调查有关在万年烟发生的健康与环境问题,并向公众公开调查结果的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