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新闻:分別來自中國及中東‧2公司有意建煉鋁廠


(古晉)砂州第二資源策劃及環境部長拿督斯里阿旺登雅透露,目前有來自中國和中東2家公司,對於進軍砂州和接手沙馬拉如的煉鋁廠項目感興趣。

鑒此,他強調,力拓(Rio Tinto)在砂設煉鋁廠項目,因商業協議不符而宣佈喊停,對砂州政府並沒有帶來損失。

阿旺登雅是於今日為砂土地與測量局主辦的“革新與誠信日”主持推展儀式上,發表談話。
他說,據瞭解,目前有約20家公司獲准進軍砂州,由此可見,有許多外國集團對於投資砂州非常感興趣。

供電條件談不攏

他透露,砂日光與力拓集團針對沙馬拉如設煉鋁廠的計劃,之前已達致初步的共識, 由於商業供電條件談不攏,雙方最終在友好協議下宣告終止。

阿旺登雅說,已有4家公司攜資投入砂再生能源走廊,不僅是煉鋁廠領域,主要投資項目包括能源密集、生產硅、金屬、鐵合金等重型工業。

目前峇貢水壩所供應的電量可達至1千800兆瓦,一旦全面啟用,可達到2千400兆瓦總電量。

阿旺登雅表示,眼見那麼多的外國公司有意在砂州進行投資,而砂州最主要的憂慮是在於,如何周詳安排供電的需求。(星洲日報/砂拉越)


新闻来源: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85206?tid=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